快新聞/ 檢、海巡攜手破獲一起「運毒集團案」 查扣超過700公斤毒品
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今天特地南下慰勉緝毒有功人員,為人民向第一線檢察官、海巡及警方致上最高敬意。(圖/民視新聞)

在高雄地檢署指揮下,海巡、警方聯手出擊破獲一起「運毒集團案」,查扣超過700公斤的安甲基安非他命及K他命等毒品,這個消息也讓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今天特地南下慰勉緝毒有功人員,不僅為人民向第一線檢察官、海巡及警方致上最高敬意,還直言因為有「他們」人民才能「安居樂業」。

更多新聞: 警民宅逮毒品通緝犯 驚見10名瘖啞人士開毒趴

一艘澎湖籍「日翔12號」快艇於4月11日時,在高雄外海44浬處失去動力向海巡署求救,海巡署獲報後隨即派員前往救援,到場時發現「日翔12號」船上載有多個可疑油桶,海巡人員詢問時,船長宣稱是在海上從事捕魚活動,但海巡人員不見船上有漁獲、漁具,加上失事地點離澎湖超過一百海浬,讓海巡人員因此起了疑心。

「日翔12號」快艇在14日修復後報關出港,宣稱欲返回澎湖,惟海巡人員分析雷情資訊系統有異,確認該船未抵澎湖,研判係前往載運毒品。經專案小組報告檢察官後隨即出海,最後在後壁湖漁港一舉在快艇上起出二級毒品安甲基安非他命573.8公斤及第三級毒品K他命125.9公斤。

隨後在4月19、20日,以及5月4日,先後在屏東海口、恆春及高雄西子灣等處拾獲61.3公斤同類型毒品,經海巡人員比對包裝、分析洋流流向,研判是本案所掉落海中的毒品。

邢泰釗指出,在高雄地檢署及海巡署合作下,上下一心才能一舉破獲這起案件,背後也是第一線檢察官、海巡弟兄的辛勞,展現發揮鍥而不捨的精神,才能一舉破獲這起「運毒集團案」。

邢泰釗表示,海巡署在4月份就查獲這起運毒案件,但認有「溯源」之必要下,檢察官、海巡弟兄一路追查共犯,一舉將背後首腦緝捕歸案,這是司法上成功的典範,他要在此致上最大的敬意及謝意。

「毒品是萬國公罪!」邢泰釗說,這是一場長遠的戰爭,比得是耐力,特別是校園藥頭危害我國未來主人翁,而在大家齊心齊力掃蕩下,成績斐然,期以大家未來持續努力,讓民眾有安居樂業的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澎湖籍觀光船運毒翻覆 海巡查獲760公斤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