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東逐漸解封 WHO警告疫情正處於臨界點
(圖/民視新聞製)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東地中海區域截至今天為止,已通報超過100萬起武漢肺炎病例,8成多的死亡病例集中於埃及、伊朗、伊拉克、巴基斯坦和沙烏地阿拉伯。WHO昨天警告,放寬防疫措施後,中東的疫情正處於臨界點。


中央社報導,包含21個成員國和巴勒斯坦的WHO東地中海區域(摩洛哥至巴基斯坦),目前已通報超過100萬起武漢肺炎病例。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引述,WHO東地中海區域主任曼達里(Ahmed Al-Mandhari)在視訊會議中指出,中東正處於臨界點。此一區域通報的逾8成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來自埃及、伊朗、伊拉克、巴基斯坦和沙烏地阿拉伯5國,曼達里說這是「令人憂心的里程碑」。他表示,光是6月的通報病例數就比過去4個月的數量還高。

曼達里指出,除因採檢量增加,最近數週以來取消防疫措施也是病例數激增的原因。他呼籲民眾,在放寬防疫禁令的同時還是要保持小心謹慎,務必要遵守防疫措施。他表示,放寬封鎖不代表放鬆和減輕社會責任,並強調公共空間重新開放後,病例數有持續增加的風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