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配子女何時可返台? 陸委會:仍需指揮中心專業評估及判斷
有關中配子女返台的時間及時機,陸委會表示仍待疫情指揮中心專業判斷。圖為桃園國際機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趨緩,逐步放寬外籍人士來台,不過未涵蓋因身分證件問題無法入境的中配子女。中配子女何時能返台備受各界關注,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因疫情變化涉及科學專業,已向疫情指揮中心優先提出各種方案,確切時間點須配合指揮中心專業的評估及決定。

更多新聞: 快訊/英國解除對台邊境管制 取消對台旅遊警示

大陸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在會上作上述表示。邱垂正說,疫情發生以來大家都知道陸委會非常關心中籍子女或持「團聚」居留證的配偶返台問題,陸委會先前已向疫情指揮中心優先提出各種方案,希望能夠讓滯留在中國的中配子女或持團聚證的中配回台,但因涉及到國內防控措施及境外整體疫情專業的評估,以及解封後常態生活的管理等,相關方案仍在跨部會持續討論中。

邱垂正說,北京6月11日至7月1日為止,共出現329個確診病例,也擴散到其他省分,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表示這是重大事件,指揮中心考量到北京疫情因素,對於開放中籍人士入境,尚需觀察中國整體疫情狀況再評估。

陸委會表示,會密切關注疫情發展,配合指揮中心專業的評估及決定,積極協處相關人員早日返回台灣,確定的時間跟時機,還是要依賴指揮中心專家們的專業判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配子女返台是小事」 柯文哲:幾十萬滯中台商才是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