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議員敦促川普 呼籲制裁鎮壓新疆的中國官員
(圖/民視新聞製)

超過75名美國參眾議員在今日共同寫信敦促川普政府,呼籲他針對中國在新疆省的鎮壓採取更強硬立場,並正式判定其對穆斯林維吾爾人和其他群體的對待是否構成暴行,包括種族滅絕。

更多新聞: 美國制裁侵犯人權高官 中國回擊宣布制裁名單

根據中央社報導,以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為首的參議院和眾議院議員寫信表示,是開始行動了,他們要求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制裁那些參與虐待維吾爾人的中國官員。

信中寫道,「美國以及國際社會需要回應這些侵害人權的行為,因為證據強烈顯示,中國政府正蓄意致力於破壞和徹底消滅維吾爾人的家庭,文化和宗教信仰,並鼓勵對婦女施暴。」這些國會議員也要求美國政府與盟邦和夥伴合作,在聯合國召開安理會會議,任命一名特別報告員調查新疆形勢。

川普6月簽署「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 of 2020)。這部法案在參議院以一致同意(unanimous consent)方式通過,眾議院隨後以413票贊成、1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這部備受關注的法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