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水利會收歸國有 蘇貞昌:資產本來就屬於全民!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資產將回歸全民後,不但保護更多農田水利設施,未來工作也將更有效率。(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昨天耗時逾5個小時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法》,儘管國民黨多次提出「異議」試圖阻擋,不過靠著民進黨席次優勢下,最後順利通過法案。這個消息讓農田水利自救會高喊「不滿政府把農田水利會收歸國有」,另一頭國民黨更是揚言要提「釋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資產將回歸全民後,不但保護更多農田水利設施,未來工作也將更有效率。

更多新聞: 五楊高架南延頭份 蘇貞昌拍板投入750億經費

立法院昨天從午間12時左右起,藍綠攻防逐條審查「農田水利法修正草案」,藍營多次提出「異議」,但重複表決後未果,歷時超過5個小時,最後由立法院長游錫堃敲槌宣布《農田水利法》完成三讀。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農田水利法》順利通過,讓農田水利會在組織升格為公務機關後,具有充分公權力,體質也能夠更加健全,同時也擴大灌溉服務範圍,照顧更多農民、發揮更大功能,另一方面員工權益也受到完整的保障。

「資產本來就屬於全民!」蘇貞昌說,農田水利會升格後,資產將回歸全民,不但保護更多農田水利設施,未來工作也將更有效率,甚至是保護更多農民。他強調,未來原有職員、工作人員不僅受到保障,資產工作也將更透明、有效,這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