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太久!英格蘭7月4日起解封 民眾衝酒吧開喝

英國武漢肺炎累計確診人數超過28萬人,逾4.4萬人死亡,由於疫情曲線逐漸平緩,因此當局卻決定自4日起,對英格蘭解封。民眾關了3個月都快悶壞了,紛紛跑到Pub和久違的朋友把酒言歡,理髮廳人龍排到好幾個街口外,全都是等著整理門面的人。

更多新聞: 英格蘭小姐暫停海外公益 重批醫師袍返國支援

睽違三個多月,深鎖的大門終於打開了,Pub清晨6點開始湧入民眾,與許久未見的老友乾杯敘舊。

英格蘭4日解封,防疫新生活就此展開。Pub氣氛不如以往熱絡,不僅得遵守人數限制,還要保持安全距離,不能站在吧檯喝酒聊天,店內也不能請樂團駐唱,進門消費必須實名制登記等規定。不過民眾實在悶太久了,對這種小事根本不在乎,只要有黃湯下肚什麼都行。

當地最大連鎖Pub投入1370萬美金,超過台幣4億添購隔板、酒精等防疫設施,英國太陽報預估解封首日報復性消費帶動下,約可賣出850萬公升的啤酒。

另一個解封受惠的行業就是美髮業,民眾頂著蓄留3個月的一頭亂髮,在門外排隊,隊伍綿延好幾個街口,等再久也一定要趕在解封第一天整理門面。

理髮廳生意盛況空前,設計師手一刻也沒停過。雖然不必戴口罩、護目罩,座位隔板得全部到位,保護自身及客人安全。理髮廳老闆表示,「過去3個月關閉,所以大家都需要剪頭髮,而客人全部都同時來,這是可以預期發生的事,這是為什麼我們加派理髮師,才能為每個人剪頭髮。」

這波解封的行業,除了Pub及理髮廳之外,還包括酒吧、餐廳、電影院、畫廊與博物館都可以開門營業。衛生大臣呼籲民眾解封但不鬆懈,遵守政府防疫規定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否則可能觸法受罰。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格蘭六月起部分復學 英相力挺趴趴走愛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