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一起罷免案通過! 宜蘭縣員山鄉村長被257位村民「下架」
宜蘭縣第21屆員山鄉中華村村長許正東罷免投票結果出爐。(圖/民視新聞)

又一起罷免案通過!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村長許正東因為支持礦業開發,引起當地民眾不滿,今天村內舉辦「罷免案」投票,村民以257張同意票成功「下架」許正東,這也是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今年第二起成功被罷免的案例。

更多新聞: 台灣史上首次!村長力挺採礦遭罷免 投票率衝破6成7

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今天舉行「村長許正東」罷免案,全村選舉人數共計586人,同意票數必須達147人以上,且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罷免案才會通過。歷經數小時投票,以近7成的投票率,同意票257張、不同意票137張,通過這起村長罷免案。

罷免案發起人阮淑玲直呼「很開心...已經看到中華村的未來了」。她指出,許正東不斷抹黑當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加上公開挺「開礦」,根本就是不維護地方村民權利。

「中華村團結,看到未來!」阮淑玲表示,接下來中華村將舉辦補選,她沒有太大想法,只是對於村長被罷免,她認為,村長實在是不符合選民期待。

對於罷免投票率近7成是否感到驚訝,許正東受訪時坦言「當然」,但「不能接受也要接受,尊重選委會決定」,下一步「會先沈澱一下再說」。他認為,罷免門檻過低,特別又是在鄉下,相信這會造成後續「骨牌效應」。

宜蘭縣選委會表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1條第1項、第92條第1項規定,罷免案通過者,被罷免人應自公告之日起,解除職務;被罷免人自解除職務之日起,4年內不得為同一公職人員候選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