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牆大盜」洗劫當舖 嫌犯南下躲藏遭逮

台北市吉林路一家當舖,6月中遭竊嫌洗劫,偷走櫥窗內勞力士手表、珠寶首飾,還有現金90多萬元,警方接獲報案展開調查,嫌犯穿牆破壞櫥窗隔板,搜刮財物,為了躲避查緝,南下躲藏,警方不動聲色鎖定嫌犯動向,趁嫌犯在高雄釣魚時,一舉逮到人。

犯下當舖竊案的穿牆大盜,在釣魚場釣魚,被警方逮個正著,當場在嫌犯包包搜出,2支勞力士名表,還有15萬元贓款,人贓俱獲逮個正著,讓嫌犯百口莫辯。

就在6月中凌晨,嫌犯先從新北市新莊步行出發,接著在路邊牽腳踏車,變裝到當舖,從旁邊的樓梯間進入,利用穿牆術,先破壞櫥窗的隔板,再敲碎玻璃,用鐵條勾出珠寶首飾、勞力士名表,得手90多萬元。

中山分局民權一派出所長黃建彰表示:「六月中旬那凌晨有一名竊嫌,破壞玻璃櫥窗還有門板。犯嫌稱他是利用隨手可得的工具,壞櫥窗然後勾出。」

嫌犯相當狡猾跟警方鬥智,犯案後穿回原本的衣服,大費周章搭計程車,到三重跳蚤市場,變賣部分贓物,再到北投買了BMW中古車,南下嘉義、高雄躲藏。

不過動向還是被警方掌握,一路跟到高雄,趁嫌犯悠哉釣魚成功逮人。專案小組追到高雄中山大學旁的釣魚場,逮獲嫌犯。

54歲尤姓嫌犯,坦承沒有正當工作,缺錢行竊,警方除了清查贓物流向,也擴大清查,嫌犯是否涉及其他案件。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俊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