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行為學】嗷~嗚~狗狗為什麼會狼嚎?5種意思大解密!|寵物愛很大

汪星人的主人們一定有毛寶貝突然聽到嚎叫的經驗,
有時嚇了主人們一跳之外,更怕驚擾到街坊鄰居!
到底汪星人為什麼狼嚎?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更多新聞: 【貓貓健康】哈啾!貓咪噴嚏打不停,可能是貓皰疹病毒在搞鬼!|寵物愛很大

嗷~嗚~狗狗為什麼會狼嚎?
5種意思大解密!

狗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動物,能夠用聲音或肢體動作與同類交流
清楚了解汪星人嚎叫的動機,能與毛孩子們更親近的互動喔!

1.確認位置

確認位置

狗狗會藉由嚎叫的方式傳遞訊息,當與夥伴或飼主在一定的距離之外時,可能會選擇用這種方式傳達位置訊息喔!是不是比LINE的位置訊息還好用呢?

2.警告

警告

當狗狗的地盤被侵犯,或是在潛在的風險時,狗狗會選擇以狼嚎的方式來「警告」同伴可能有危險發生!
在日常生活環鏡中,當有陌生人靠近或是突如其來的巨大聲響,都可能引發汪星人們危險警報喔。

3.喜悅、慶祝

抓到獵物

當汪星人成功達成某件事情後,為了表達喜悅與展示成就,會用嚎叫來吸引主人的注意,希望獲得讚賞。
像是遊戲時撿到球、飛盤,狗狗都會嚎叫,此時飼主們可以大方給予稱讚喔!

4.召集同伴

集合

汪汪們有時也想與同伴來場聚會!會使用嚎叫的方式來招呼同伴。
若是主人離開家中一段日子,狗狗可能也會用嚎叫的方式,呼叫主人回家。

5.繁殖

繁殖

成犬會藉由嚎叫的方式,吸引異性。
若是毛小孩們開始無故嚎叫,飼主也要多加注意是否為發情反應!
汪星人無法跟人類一樣利用語言溝通,但會藉由嚎叫表達他們的心情或狀態。
飼主們平時多關注毛寶貝的反應,也許就能查覺他們的想法喔!

文章授權:毛起來原始圖文點我

更多新聞: 【貓貓行為學】貓咪為什麼那麼愛磨爪?3大原因一次解密!|寵物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