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判定終生無法行走 英國癱瘓女孩突能站立走路

走路跑步對一般人來說,如同呼吸空氣一樣簡單,英國有一名11歲的小女孩菲昂(Ffion),出生時患有心臟病,加上兩度兒童腦中風,被醫生判定腰部以下癱瘓,將終生無法行走,但在居家防疫期間,這名小女生突然站起來走路,完全違反醫學邏輯。

更多新聞: 260公里高速撞擊護欄...19歲女車手奇蹟復出 奪東山再起獎

在自家後院,一步一步的慢慢往前走,雖然步伐不快也不穩,但是這跨出的每一步,對菲昂和她的家來說,都充滿著感激與感動。

菲昂媽媽夏洛特說:「做為父母這是我經歷過,最震撼的感覺!過去我們雖然曾懷疑,她什麼時候走路,她真的能夠走路嗎?但我從來沒有放棄過,我只是一直對女兒抱著希望,只要相信希望,並堅持希望,會有這麼一天的。」

11歲的菲昂,出生時就被診斷心臟有缺陷,還出現了兒童腦中風症狀,3歲時醫生就告訴菲昂的父母,因為腰部癱瘓,菲昂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正常走路,但是就在疫情期間,菲昂卻突然奇蹟似的,站了起來往前走。

菲昂談起走路的過程:「然後我放開平衡,往前走了三步,然後又折回去,接著走了更多步。當我們從醫院回家時,我已經可以自己從哥哥的房間走到洗手間。」

原本已經被判定,可能一輩子沒辦法走路,不只對菲昂和她的父母來說,是突如而來的驚喜,就連菲昂的主治醫師,都非常的訝異。

主治醫師威爾遜對菲昂表示:「很高興能照顧你。我要說的是,你總是充滿能量、總是充滿光明、總是帶著微笑,所以見到你總是很高興。

菲昂也說:「我們感謝你所有的幫助,真的很感謝,醫生對我們來說是奇蹟的象徵,我認為我們已經是一輩子的朋友。」

菲昂的主治醫師說,在醫學和常理上,完全沒辦法證明,腰部已經癱瘓的菲昂,為何突然能夠正常走路,只能用奇蹟來說明一切,但或許全家人的細心呵護,以及樂觀和不放棄的信念,是讓菲昂能夠行走的重要關鍵。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泉州坍塌酒店救援 24歲男子受困69小時奇蹟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