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未完!三地區最高級大雨警報 要求民眾「立即避難」

日本九州熊本地區,周末才因為梅雨鋒面襲來,引發嚴重災情,目前已知造成49人死亡、11人失蹤。而現在鋒面不只再度為熊本地區帶來大量降雨,長崎、佐賀、福岡等地也發布5級,也就是最高等級的大雨特別警報。面對九州前所未見的致災性暴雨,各地政府要求民眾立即避難,並持續留意雨勢引發的淹水、土石流等情況。

更多新聞: 全球/恐怖「線狀對流」肆虐 九州暴雨成災逾60人死

日本慘遭潑水式暴雨襲擊,面對梅雨鋒面帶來的爆量雨水,長崎、佐賀和福岡三縣,6日陸續發布5級、也就是最高等級的「大雨特別警報」。

而九州福岡縣災情慘重,流經當地的多條河川水位飆漲,汽車行人頂著滂沱大雨努力向前,市府人員也努力把雨水掃出辦公大樓,而當局更要求縣內八市盯40萬人立急避難。

官方絕對不是隨便說說,因為積雨雲持續流入九州北部上空,導致長崎縣、佐賀縣及福岡縣可能遭遇到數十年來都沒有經歷過的大雨,極可能帶來土石崩落及淹水等重大災情。九州新幹線立馬取消所有班次,JR在來線也停駛,至於高速公路則是封閉部分路段。

面對災難性暴雨,這名佐賀阿北叫苦連天,不過現在就算求神拜拜也沒用,因為當地的神社神橋也都快被流經下方的錦波川淹沒。首相安倍晉三表示,中央會與地方合作,全力救災。

氣象單位預估,這波大範圍降雨至少將持續到8日左右,未來的48小時內,九州以至於東西日本各地累積雨量,恐達到200到450毫米之多,提醒各地民眾都必須千萬小心,持續嚴防大雨引發各種災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九州出現破紀錄降雨 熊本、鹿兒島發布大雨特別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