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萬人受影響! 新增病例激增 西班牙加利西亞地區緊急封城
西班牙地鐵站消毒。(非加利西亞地區,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西班牙西北部自治區加利西亞(Galicia)爆發新疫情,超過百人確診。當局5日下令一處濱海地區盧哥(Lugo)再度封鎖5天,直至10日都不能離開。該地區約有7萬人口,民眾只能在區域內移動,集會最多僅限10人,且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

根據中央社報導,加利西亞衛生首長阿爾穆納(Jesus Vazquez Almuina)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地爆發最大規模的染疫事件與多家酒吧有關。區域衛生機關說,加利西亞現在有258起確診病例,其中117起在盧哥。

在加利西亞之前,西班牙東北部加泰隆尼亞自治區(Catalonia)4日才宣布封鎖約有20萬居民的塞格里亞區(del Segria),同樣也是因為新增病例激增。

西班牙如今仍是歐洲疫情重災區,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數據,該國有250,545例確診,28,385例死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