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得票率約6成 小池百合子順利連任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連任成功。(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日本東京都舉行都知事選舉,本次一共有22人參選,創史上新高紀錄,外界預估現任知事小池百合子將可順利連任。而開票結果出爐,小池得票率約6成,連任成功。她表示,當務之急就是避免第二波疫情捲土重來。

更多新聞: 日本群聚感染明顯增加!東京暴增224例確診

今年東京奧運延期,以及武漢肺炎疫情始終不見緩解,成為此次選戰兩大主軸。而現任知事小池的施政和決策,普遍受到東京民眾支持,在選前民調也獲得七成支持率,因此各界預估,她將能順利擊敗其他對手順利連任。

根據中央社報導,東京都知事選舉在歷經17天的選舉活動後,於5日進行投開票;選民有1129萬229人,投票率55.0%,較上屆低4.73個百分點。

開票作業於5日晚間8時起進行,直到6日凌晨1時29分(台灣時間凌晨零時29分),開票率達到99%。得票數最高候選人是67歲的小池百合子,囊括365萬7579票,得票率59.9%。

由於執政黨自民黨這次沒推出候選人與小池對抗,在野黨方面也沒能整合,因此形成多人參選,有利於小池連任。選民對這次選舉的關心度不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東京添224例確診 疫情以來單日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