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歷時16年 臺博館鐵道部園區明起開放! 蔡總統:值得國人安排知性之旅
蔡英文今日出席鐵道園區開幕。(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日偕交通部長林佳龍、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開幕典禮」,她致詞時表示,經過16年的努力,台博館鐵道園區終於完成修復將正式開幕。蔡英文感謝中央與地方機關的攜手合作、文化產業家家學者與建築師事務所等界的參與,並推薦國人在振興經濟拚國旅之時,不妨來此安排一趟知性之旅。

更多新聞: 重現全台首座電梯!回顧台灣鐵道旅館輝煌歷史

鐵道園區將於明日起對外開放,民眾購票即可參觀。蔡英文今日出席開幕典禮,表示很高興,經過16年的努力,台博館鐵道園區終於完成修復正式開幕。

她指出,此處是台灣近代歷史起點之一,從1884年建造台北機器局開始,這裡就是台灣工業科學跟鐵道的發展園地,並持續成為全台鐵路系統運作中樞,見證了台灣的百年發展跟變遷。

蔡英文表示,如僅此處指定為國定古蹟、完成修復即將正式來開放,「修復古蹟不是簡單的事,要修復建築群更是難上加難」,有今天的成果要謝謝很多人的付出。

蔡英文首先感謝是時任閣揆的立法院長游錫堃與相關部門同仁,因為他們才有此修復計畫,接著感謝台博館的工作夥伴,以及中央與地方機關,感謝他們跨越機關本位主義、持續協調合作,才有今天的園區誕生。

蔡英文最後向文化資產界學者、建築師事務所,以及受邀今日講解的匠師們致謝,由於現場掌聲不斷,蔡英文也笑問匠師們要不要站起來讓大家看看。她說,鐵道園區不只保存有形文化資產,也傳承鐵道知識與工藝技術,民眾走入園區能感受到歷史的軌跡。

蔡英文最後說,期待防疫新生活階段拚國旅觀光同時,大家也別忘了台灣豐富的文化資產,像鐵道園區這樣多元的博物館、美術館,值得安排一趟知性之旅。


蔡英文今日出席鐵道園區開幕。(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今日出席鐵道園區開幕。(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博鐵道部園區原味重現!蔡英文邀民眾體驗「國寶級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