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電影配樂大師病逝羅馬 莫利克奈享耆壽91歲
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圖取自Reuters

曾為《海上鋼琴師》、《新天堂樂園》等片打造經典配樂的義大利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今(6)日在羅馬逝世,享耆壽91歲。

更多新聞: 《亂世佳人》「最長壽」傳奇女星過世 享嵩壽104歲

顏尼歐莫利克奈日前在家中跌倒,隨後因髖部骨折送醫,然而今日早上在該診所驟然逝世。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也針對這不幸消息在推特上表示:「我們會懷抱著無限感激的心情,永遠懷念這位天才藝術家顏尼歐莫利克奈。他讓我們有夢想,能夠感到興奮,他將永遠都會留在音樂以及電影的歷史上。」

圖取自Giuseppe Conte Twitter

顏尼歐莫利克奈曾為超過500部的電影電視創作配樂,代表作包括《狂沙十萬里》、《鏢客三部曲》、《馬可波羅》、《教會》、《四海兄弟》、《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等經典作品。

在獎項殊榮方面,顏尼歐莫利克奈在2007年拿到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成為第二位獲此殊榮的作曲家,2016年則以導演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執導的《八惡人》拿下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享天堂樂園 配樂大師莫利克奈辭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