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收紅、就業數據佳 美股三大指數收漲

亞股昨(6)天收紅,加上美國6月服務業活動反彈,以及股神巴菲特斥資近百億美元收購能源公司,帶動美股開高走高,三大指數全部收漲。不過儘管中國股市大漲,上證指數漲逾5%,但是中國官方態度保守,官媒報導還強調「健康的牛市」更重要,透露投資人恐需多加小心。

更多新聞: 波音試飛利多激勵 美股三大指數全翻紅

受到亞股收紅激勵,加上美國6月服務業活動反彈,華爾街股市開高走高,三大指數全部收漲。

科技股氣勢如虹帶領大盤漲勢,不僅亞馬遜股價首度突破3000美元,特斯拉和NetFlix股價也創新高。

美國投顧公司執行長科農指出,「科技業持續順風,資產負債表強健的企業管理優良,即使(因為疫情)供應鏈大搬風,仍能提升生產力。」

「股神」巴菲特沉寂許久再度出手,斥資97億美元,約合台幣2885億買進能源公司道明尼資源的股票,而日前才因不敵疫情宣布裁員的Uber,也宣布收購食品配送服務Postmates。

加上前一日中國股市收紅,連番好消息提振投資人信心。

科農說,「顯然一夜過後傳來中國牛市消息,透露未來走勢樂觀,還有中國媒體釋放許多利多新聞,激勵了亞股、歐股和美股。」

上證指數6日創下2015年7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不過觀察官媒風向似乎相對謹慎,中國證券報6日的頭版就特別指出,疫情過後「健康的牛市」比以往更加重要,應該是因為2014、2015年中國股市崩盤還殷鑑不遠。

看好中國經濟復甦和美國就業數據樂觀,專家認為美股有機會走出低谷。

投信公司策略顧問胡珀表示,「我看好今年美股還會大漲,預料未來幾個月將經歷大幅震盪,可能出現大幅拉回,不過我看好股市年終收盤時,會比現在還要高。」

不過專家也指出,由於美國多地疫情仍不斷升溫,未來能否有效控制住將是左右經濟前景的關鍵。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振興方案將上路 美股創最佳季度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