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心到睡不著覺!」 越南撤僑班機今載240名滯台越南人返家
滯台越南人準備搭乘包機返回越南。(圖/民視新聞)

受到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影響,越南採取「只出不進」的邊境防疫規定,導致許多越南人滯留台灣,近期疫情趨緩,越南政府今天派出越捷航空一架A321班機來台,預計中午12時25分於桃園機場起飛,將240名越南人載回家。一名越南婦女表示,她的媽媽年初來幫她做月子,結果留在台灣快五個月,要回越南,媽媽昨天開心到睡不著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越南版「做工的人」真實上演 高材生在台綁鐵日薪1700元

近期疫情趨緩,且台灣防疫成效舉世矚目,越南政府與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安排下,派出越捷航空一架機型為A321來台,該機型最多可容納240個機位。

一名越南婦女表示,她年初生小孩,媽媽來台灣幫忙做月子,結果因疫情關係沒有飛機可以飛,本來只打算來一個多月,卻留在台灣快五個月,如今可以回越南,媽媽昨天開心到睡不著覺。

一名越南男子則說,老婆懷孕五個多月,要回越南生小孩,等了四個月才等到包機;另一名來台灣工作的越南女性談到,受到疫情影響買不到機票,機票訂了又被取消,等了兩個月才等到包機。

截至7月6日,越捷航空在台總代理金遠東國際旅行社已完成開票共計為240名,其中外籍勞工有159位,包含105位孕婦、合約到期及職業災害受傷等勞工,學生41位,來台探親28位、來台旅遊12位。

越捷航空台灣總代理表示,越捷航空為配合防疫措施,本次機票中包含一瓶水、一份點心、一片口罩和一套防護衣;口罩及防護衣皆會於候機室分發,讓乘客穿上後再一一登機,期望此航程皆無發生任何感染情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越南計畫7月底重啟國際線 優先名單包含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