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九曲洞落石砸落阻車行 3騎士熱心撿拾…公路總局:不建議
有熱心騎士撿拾落石。(圖/擷取自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

7月5日中午11時18分左右,在台8線173.1K九曲洞附近,發生落石砸中路旁護欄造成變形、落石碎裂四散路面的情況,更讓狹窄車道瞬時車流壅塞。當下有3名路過的熱心騎士幫忙撿拾碎石,不過一名休假經過的公路總局太魯閣工務段齊姓同仁指出,不鼓勵民眾自行處理,因為該路段恐隨時會有石頭落下,應先待在安全處通報警方。

更多新聞: 差點爆頭!天外飛來巨石 女急蹲下躲死劫

臉書「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指出,5日中午11時18分左右,在台8線173.1K九曲洞附近,有落石砸中路旁的護欄造成變形,因現場車道狹窄路面遺留許多碎石,造成車流壅塞回堵。現場有3名路過的騎士(兩名現役軍人及女友),一起熱心幫忙撿拾碎石及疏導回堵的交通,讓車流得以紓解脫離危險。

該臉書小編特別代表用路人向其致謝,不過「小編也不鼓勵」,在山區道路尤其狹窄路段若遇到落石及災害,請記住別讓自己暴露在有風險的距離當中,並通知相關單位來處理。

公路總局事後研判,應是當天早上7時許有地震,造成落石坍塌,現場事故排除後,工務段有用空拍機觀測落石點,無明顯坍塌,變形護欄部分也已經通報廠商修復。此事故造成一車受損,車頂跟車底部分凹陷,但沒有人員受傷。

而當天一名休假的太魯閣工務段齊姓同仁經過,他事後受訪時表示,當下看到車子已經阻塞在那邊,基於公務總局的習慣,想要先到前方去了解。他一停車發現滿地碎石、護欄被炸毀,並聽到有3個重機騎士在撿拾,「我的直覺就是看他們上方還有沒有在掉石頭,一喊他們就要離開!」因為真的不建議一般民眾來處哩,由於該處地形真的不知道哪時候石頭會掉下來,連聽都聽不到。

他表示,正確做法應是先閃避到安全地方,再通報警方來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