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未來全國10萬間教室將裝設冷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拍板,未來校園將佈設「太陽光電屋頂、智能節能及降溫設備」,以「好使用、好維護及好管理」為準則,針對全國10萬間教室裝設冷氣。(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先拋出「高溫假」,呼籲中央將前瞻計畫部分預算撥給全台各縣市來改善學校電力、裝設冷氣。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拍板,未來校園將佈設「太陽光電屋頂、智能節能及降溫設備」,以「好使用、好維護及好管理」為準則,針對全國10萬間教室裝設冷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年內讓全台中小學有冷氣吹遭藍營酸 蘇貞昌魄力喊:電費中央補助

侯友宜拋出「高溫假」,呼籲中央將前瞻計畫部分預算撥給全台各縣市來改善學校電力、裝設冷氣。他認為,學校裝設冷氣主要是為了讓學童學習便利,相信新北市政府能提供一個完整配套,同時拿出部分資源來補貼,讓孩子能無憂無慮吹到冷氣,不再因使用冷氣徒增更多煩惱。

蘇貞昌今天前往台南市白河國小時,特別指示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組成「專案小組」,督導校園佈設「太陽光電屋頂、智能節能及降溫設備」,來作為未來全國十萬間教室裝設冷氣的配套措施。

蘇貞昌表示,教育部、台電及經濟部等單位,必須盤點當前學校電力使用狀況,不管是學校老舊或者是電力設備改善等,全國各縣市學校都必須「同步體檢」,以達到「好使用、好維護及好管理」的準則。

「這是一塊大餅!」蘇貞昌也拜託經濟部長王美花,未來全國10萬間教室同時裝上冷氣時,電器工會如何供貨、價格如何計算,經濟部主管的相關產業工協會必須一次談好,以避免價錢不一、品質不等的問題。

蘇貞昌強調,一定要為孩子裝上最好、品質最佳,以及使用最有效的冷氣,不然就會有人說「蔡政府裝的冷氣不會冷」。他也提醒相關單位,未來學校電費如何計算、負擔,才不會造成浪費電的可能,教育部長潘文忠及經濟部長王美花必須了解,以「公平合理」的規定來實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瞻預算裝冷氣 侯友宜為全國學子請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