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人人都有冷氣吹!」 蘇貞昌拍板「兩年內」中小學教室全面裝冷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拍板,未來兩年內,全國10萬間教室都能吹得到冷氣。(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先拋出「高溫假」,呼籲中央將前瞻計畫部分預算撥給全台各縣市來改善學校電力、裝設冷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拍板宣布,未來兩年內,校園將佈設「太陽光電屋頂、智能節能及降溫設備」,以「好使用、好維護及好管理」為準則,讓全國10萬間教室都吹得到冷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年內讓全台中小學有冷氣吹遭藍營酸 蘇貞昌魄力喊:電費中央補助

蘇貞昌今天前往台南市白河國小時,拍板宣布全國10萬間教室未來將裝設冷氣,而在他個人臉書上同時也貼上一張「有冷氣 請專心」為標題的圖片,特別指示相關部會針對「國中小修校舍、整電力、裝冷氣」,預計兩年內完成。

蘇貞昌表示,與總統蔡英文討論後,並經跨部會審慎的財務規劃,將用兩年時間,先改進中小學的電力系統、提升安全性,再全面加裝冷氣。

蘇貞昌說,無論孩子在偏鄉上學、還是就讀市中心的學校,人人都有冷氣吹,孩子有權享受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不該因地區有所差異。他強調,改善電力、裝冷氣的費用會編列在第二階段前瞻預算中,冷氣電費也會合理納入補助,政府會用最快、最省、最節能、最公平的方式,讓孩子有冷氣,會專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