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駐日內瓦辦事處人員確診武漢肺炎 外交部:7日至20日櫃台暫停收件

我駐瑞士台北文化經濟代表團日內瓦辦事處傳出一名人員上週因胸腔不適就醫,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毒採檢後,昨日確診。外交部說明,該名同仁目前無明顯症狀,其餘人員及眷屬目前均未有身體不適情形。駐日內瓦辦事處也在官網發布公告,領務櫃台自7日起暫停收件,原則上於7月20日恢復收件。

更多新聞: 快訊/巴西總統確診武漢肺炎 目前正接受羥氯奎寧治療

我駐日內瓦辦事處有員工確診武漢肺炎,外交部發表聲明指出,由於駐日內瓦辦事處人員編制不大,為確保同仁員眷健康及對外業務正常運作,駐處已經採取「遠距上班」措施,並發布公告。

公告說明,駐處人員自7日起遠距辦公14天,至7月20日;遠距辦公期間,駐處辦公室進行全面消毒並暫時關閉;遠距辦公期間駐處人員暫停外出會晤;當地僑胞若有急事,仍可透過駐處的緊急聯絡電話聯繫。

在遠距辦公期間,駐處領務櫃台暫停收件,建議急件需求者可先赴我國位於瑞士首都伯恩的駐瑞士代表處辦理。

駐日內瓦辦事處也將視需要安排其餘人員及眷屬於近日內採檢,持續掌握員眷健康狀況。外交部也已將本案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