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詐騙集團!一聲姑姑 台東婦人險損失10萬

一通電話、叫一聲姑姑,差點騙走十萬元!台東一名婦人,接到姪子來電,說要買中古車,差十萬元,請姑姑一定要幫忙,婦人也沒確認對方的身分,就到銀行、準備匯款,但過程中,她不斷低頭講電話,銀行人員察覺有異,立刻請保七員警來協助,一問之下,根本是詐騙集團的伎倆。

更多新聞: 首宗一頁式廣告詐騙起訴! 2物流業者淪共犯

面對員警犀利提問,婦人語氣溫和、直說不知道,卻還是堅持要匯款。

婦人匯款的理由一說出口,員警一聽就知道,笑聲當中還充滿無奈,只能再次提醒,因為類似案件層出不窮。

好久沒往來的姪子,一通電話、一聲姑姑,就讓婦人乖乖來匯款,如此荒謬的情節,真實上演。台東一名45歲謝姓婦人,接獲姪子電話,說要買中古車,急需十萬元,婦人不疑有他,也沒有和侄子的家人查證,就到銀行,還好過程中,銀行行員發現她不斷低頭講電話,立刻通報保七員警。

警方不斷勸說,買車怎麼可能衝動行事、臨時借錢,並聯繫婦人真正的姪子,這才讓她相信,自己遇上了假親友、真詐騙!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臉書一頁式廣告詐騙多!消費者發起自救連署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