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臭氣沖天! 五結鄉溝渠被丟滿垃圾 水利會嘆:700頃稻田灌溉靠這條
五結鄉一處溝渠被人亂丟滿垃圾。(圖/民視新聞)

宜蘭縣五結鄉孝威三路27號附近的溝渠被發現有人亂丟垃圾,亂丟物占滿整個長50公尺寬3公尺的水道。不少當地人看了在臉書痛批「沒水準」、「圳溝不是24小時垃圾車」。今農田水利站五結站與宜蘭環保局人員到場處理,出動垃圾撈起一包包臭氣逼人的垃圾袋,發現都是家戶垃圾,將一袋袋拆開看有無個資以逮人。五結站長尤紘騏指出,下游700多公頃稻田都靠這條灌溉。


更多新聞: 噁! 不肖廠商偷排廢 稻田水酸臭「黑如墨」急驗重金屬

五結鄉孝威三路附近的圳溝驚現滿滿垃圾,騎車路過的民眾都說臭。農田水利站五結站長尤紘騏到場處理,一旁的怪手將一包包垃圾打撈起來,每包打開都臭氣沖天,且裡面裝的都是寶特瓶等家戶垃圾。

為何有人一次亂丟這麼大量垃圾卻沒被發現,尤紘騏判斷,這樣看有可能是沿線附近住戶,累積兩三天的量就這麼多;至於沒被發現,有可能丟的時候水位低沒人注意,丟完後突然水過不去大排就都浮上來。

尤紘騏表示,水利會都會與公所清潔隊配合固定來清,沒想到這次會量這麼大,將一一破袋看裡面有無個資來找到人開罰。他並指出,這條溝渠是灌溉用水源,下游700多公頃稻田都靠這條,「很重要!」

宜蘭環保局副局長林金龍到場時則說,該溝渠是由農田水利會所管,閘門這邊的垃圾已派員馬上處理,會請水利會以後加強此點稽查管理,「這邊也宣導民眾不要亂丟,是可以依法罰最低1200、最高6000元罰款」。


五結鄉一處溝渠被人亂丟滿垃圾。(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