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衝浪」正夯 帶動台灣遊艇商機

台灣是傳統遊艇的製造大國,光是去年外銷金額就超過了1.8億美元。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紛紛改往海邊玩水消暑,業者推出多樣化的海上休閒活動。除了能在傳統遊艇上欣賞夕陽,現在還能跟著快艇出發,在海上玩寬版滑水,還有刺激的海上衝浪。

更多新聞: 美國人防疫「聽見大海的聲音」!遊艇業者7成缺貨 數錢數到手軟

將雙腳貼在衝浪板上,雙手抓緊著繩索,跟隨著遊艇在海上競速。擁有魔鬼身材的快艇衝浪手Karen,奮力一扭,性感又帥氣,隨著浪花向前衝。時而蹲下身子,用手貼著浪面,挑戰高難度的「360摸浪壁」,豪華轉身。除了快艇衝浪,還能初學者較容易入手的「寬版滑水」,穿上這雙,黏在滑水板上的超巨大鞋子,站在滑雪單板上,用自身平衡感,克服快艇的拉力,就能恣意的享受,水上自由與競速的刺激。今年受疫情影響,不少人無法出國,紛紛到台灣各個能玩水的海邊放鬆心情,因此也帶動了新一波遊艇商機。


(民視新聞/李昱禎、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龜山島外海遊艇失去動力 幸獲海巡拖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