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獨家]居家隔離、檢疫者放寬奔喪條件 父親的滿七...她終於可見上一面說「千言萬語我來晚了」
江小姐表示,明天就是父親的滿七,現在最想跟最愛的父親說一聲「千言萬語...我來晚了」。圖為示意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一聲令下,宣布居家隔離、檢疫者只要檢驗陰性,經醫院同意後可由衛生單位安排奔喪,每天1次、每次2小時。本台快新聞中心獨家採訪到返台奔喪但居家隔離中的江小姐,她受訪時直言「宛如下了一場及時雨」,因為明天就是父親的滿七,她打算用這2個小時來跟她最愛的父親說一聲「千言萬語...我來晚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家隔離或檢疫者急須奔喪探病 指揮中心放寬次數和時間

遠嫁到菲律賓的江小姐,20年來隔著巴士海峽與家人分隔兩地,飛行航程僅2小時,雙方也時常往返相聚,沒想到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武漢肺炎,讓他們數月來只能透過手機聯繫。

近年來,江父身體欠佳,上個月緊急住進加護病房,她乾著急之餘,也只能靠著手機,憑著小小螢幕與父親視訊,江小姐回憶,當時父親還可透過螢幕向她揮手。

沒想到6月22日,江父病情急轉直下,經醫院急救後宣告無效,江小姐收到噩耗時,打開菲律賓當地航班一看,飛往台灣航班「一星期只有一班」,她二話不說,買下一張時間最近的機票回台奔喪。

江小姐一下飛機就進行14天居家檢疫,不得已錯過父親頭七法會,只能隔著手機聽著法師「喊著她的名字」。江小姐坦言內心感到非常煎熬,加上一想到要錯過父親的滿七,告別式又只能出席1小時,受訪時不禁又落下淚來。

正當她沮喪之時,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居家隔離、檢疫者只要檢驗陰性,經醫院同意後可由衛生單位安排奔喪,每天1次、每次2小時為原則,這個消息讓江小姐形容宛如下了「一場及時雨」。

江小姐說,昨天經衛生局人員採檢時呈陰性,原規定只能出去1次、1次1個小時,時間相當緊迫。她透露,原本這1個小時是想放在告別式與父親好好告別,如今這個消息也讓她在心情上得到些平撫。

江小姐表示,父親跟她的感情非常好,實在無法想像父親的頭七、滿七無法出席,連最後見上一面的機會都無法。她說,明天就是父親的「滿七」,這2個小時對她來說「相當感激」,現在只想對著父親說「千言萬語...我來晚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