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鞭炮廠爆炸現「蕈狀雲」火勢衝天場面驚人

中國四川省一座鞭炮工廠,昨(8)日晚間發生至少2次大爆炸,造成6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4人輕傷。爆炸當時還出現大型的蕈狀雲,附近民宅都可感到強烈震撼力,有部分民宅窗戶被震碎,可見現場爆炸威力之大。當局緊急出動大批消防前往救援,火勢已獲得控制,附近民眾都緊急疏散,事故原因還有待調查。

更多新聞: 以為是地震!中國遼寧污水處理廠爆炸 至少17傷

8日晚間,中國四川一間鞭炮工廠突然發生爆炸,附近民宅都可感受到劇烈震動,過程中還發生至少2次的巨爆,把民眾嚇得手足無措。

這家位在四川德陽廣漢市的鞭炮工廠,8日晚上9點10分發生爆炸,之後又發生燃爆,黑夜中火勢與煙霧不斷從地面往空中飛竄,現場還升起黃色的蕈狀雲。

附近民宅的鐵捲門被爆炸震到嚴重變形,就連多間民宅的窗戶都被震碎,可見爆炸威力之大。

中國央視報導,這間鞭炮工廠的引線生產線,因不明原因起火、引發爆炸,當局已出動消防、公安與民警等人員趕往救援,目前火勢已獲得控制,也疏散附近民眾。但直到深夜,大批民眾還是被嚇到不敢睡覺。

有民眾表示,這段期間鞭炮工廠並沒有開工,這兩天員工也停工,因此事發原因也還有待當局調查。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似高壓氣瓶引爆!伊朗德黑蘭醫療中心大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