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民族防武肺 西伯利亞小村「挖壕溝」擋外人

武漢肺炎肆虐,至今還沒有解藥,民間治療偏方一大堆。伊朗宣稱要喝溫熱的駱駝尿,印尼總統喝傳統草本飲料,印度甚至用牛糞療法至武肺。俄羅斯西伯利亞一個小村莊確診數特別低,他們預防武肺的秘訣,就是在村莊四周挖壕溝,防止外人帶病毒越界。

更多新聞: 香港武漢肺炎病例突急增 7/13起中小學提前放暑假

俄羅斯西伯利亞這個小村莊外圍,突然多了兩道壕溝。這不是外星人麥田圈圈的最新力作,而是村民為了預防武肺合力開挖的成果。

地方官員卡馬加諾娃說,「起初只有兩個拖拉機挖的壕溝,後來多了第三個由挖土機挖的壕溝,因為有人會以木頭覆蓋壕溝,好跑到伊爾庫特河和更遠的地方,因此要散播武肺病毒一點也不難。」

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戰鬥民族發揮意志力,與病毒搏鬥到底。當地政府祭出隔離政策,還是無法阻止遊客前往境內的國家公園,以及鄰近的河川,因此決定挖壕溝,阻止遊客隨意駕車進出感染村民。

壕溝將整座村莊團團包圍,唯一的出入口派員24小時管制。所有進出的人必須表明來訪目的,並測量體溫,通過者才能進入。

上個月29日深夜,一群飆車族不顧武肺封鎖令駕車硬闖村莊,村民一怒之下,開著重機具來回挖了好幾道壕溝防衛。當局表示,自從壕溝出現後,遊客亂入的情況就不再發生了,而村莊封鎖令將於最後一位武肺患者康復2週後解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疫情發燒 超越俄羅斯 成全球第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