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作劇! 戴頭套假扮被擄 男依法送辦

高雄市4名熟識的友人,在酒後開起玩笑,將其中一人戴上頭套後開車,沒想到行駛過程中,被戴上頭套的突然開啟車窗向外頭民眾大喊說報警,民眾以為發生擄人事件趕緊報案,警方出動大批人員在2小時內找到這部車,這才發現是惡作劇行為,而這種讓警方疲於奔命的做法,已經觸法,男子將吃上官司。

更多新聞: 開車行經河堤遭飛石擊中 駕駛查看疑堤岸邊「屁孩」惡作劇

男子從副駕駛座下車後自行拿掉頭套,同車友人也陸續下來在路邊聊天,其中一人拿著手機要拍照,男子又將頭套戴回去,留下這2張照片,這看似友人間單純的嬉鬧,卻因為他們在開車時,開啟車窗大聲呼救,導致警方疲於奔命。

以為發生擄人事件,警方派出大批人員,經過2個小時後終於找到車主,這才發現原來是一場惡作劇,讓員警真的是哭笑不得。

儘管追緝過程就研判不是真的擄人事件,但沒找到人,還是不能放心,其實過去也曾經發生過類似案件,壽星被友人戴上頭套壓上車,直接開往汽車旅館,警方獲報啟動快打部隊前往逮人,才發現又是一起鬧劇,另外也有民眾被朋友大半夜用膠帶綑綁在樹上,在員警救人時同伴們才全部跑出來說是慶生活動,警方說這都已經觸法。

這次4名男子在酒後的玩笑,不僅浪費社會資源,又讓必須隨時待命處理案件的員警四處奔波,警方除了依法偵辦外,也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