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同董事改選爭議 經濟部商業司長李鎂11時30分對外說明

大同公司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經濟部昨表示,已收到金管會的回函,今日將會決議是否駁回大同的董事變更登記。經濟部商業司李鎂司長將在上午11時30分,就「大同公司變更董事登記處理情形」議題至本部第二會議室說明。

大同公司經營權之爭正式對決,在6月30日舉行股東常會改選董事,公司派被控將市場派可表決票刪除,約僅剩原來4成多,而投票結果公布,公司派宣布取得6席一般董事及3席獨立董事,大獲全勝。

金管會官員表示,大同處理過程有3爭議,第一、大同未依股務作業,未發給部分股東表決權票及選舉票,影響且剝奪股東權益;第二、公司派不能自行認定中資資格認定;第三、大同當天舉行股東會,投保中心在現場表達異議卻未獲受理。

經濟部昨則強調,將提「三不原則」,「不登記」、「不強制改選」、「不解任」,希望由股東提出重新召集股東臨時會改選。經濟部商業司李鎂司長將在上午11時30分,就「大同公司變更董事登記處理情形」議題至本部第二會議室說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