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後年換新規則 車王阿隆索復出誓言再拚冠軍
Fernando Alonso宣告2021年重返F1雷諾車隊,同時表示2022年採用新規則,對爭冠有利,是他復出的關鍵因素。(圖片來源SNTV)

月底就要滿39歲的西班牙知名車手阿隆索(Fernando Alonso),宣布2021年重返F1,他在最新的媒體訪問中指出,F1會在2022年實行新規則,這讓車隊競爭更加公平,也認為自己有機會,再挑戰一次年度冠軍車手。

2003年F1名將Fernando Alonso,在匈牙利站拿下生涯第一座冠軍,開啟他輝煌的賽車生涯,這個月底就要滿39歲的Alonso,即將迎來F1的第二春,Alonso在2018年退休,他表示會在2021年復出加盟雷諾車隊,他曾經在這裡達成年度車手二連霸,是賽車生涯的最顛峰。

F1官方將在2022年實行新規則,包含賽車技術、車隊財務都會做出改變,讓各車隊競爭更加公平,這也是Alonso復出的主要原因,他認為在這種情況下,他有機會再拚一次年度車手頭銜。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