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跟進英格蘭! 蘇格蘭10日起台灣旅客入境免隔離
歐江安表示蘇格蘭對台灣旅客免除入境14天隔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英國政府日前公布首批入境免隔離的國家名單,台灣也名列其中,自7月10日起,台灣前往英國的英格蘭地區,不用再自主隔離14天。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則再證實一好消息,蘇格蘭8日跟進英格蘭,將台灣列入低風險名單,10日起,台灣旅客入境蘇格蘭也不需隔離14天。

英國政府3日公布,7月10日起,59個國家地區、14個英屬領土旅客入境英格蘭不必隔離,而這59個國家中,中國和美國都不在名單上。顯示台灣的防疫成果受到肯定。

歐江安今日則指出,蘇格蘭8日決定跟進英格蘭,從10日起,台灣旅客入境蘇格蘭也不需隔離14天。她表示,英國是台灣在歐洲的第3大貿易夥伴,開放措施有助雙邊經貿投資持續增長。

至於北愛爾蘭與威爾斯未來是否有望跟進,對台灣旅客免除14天隔離,歐江安回應,駐處會與英方保持密切聯繫,相關細節將擇期公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