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行政院擬追加紓困特別預算2000億 兩週後院會討論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尚未緩解,預料全球經濟持續受到衝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在院會中指示,籌編追加紓困特別預算,於兩週後在院會中提出,送請立法院審議;預估規模約新台幣2000億元,不會超過上限的2100億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追加2千億紓困預算遭質疑債留子孫 蘇貞昌:沒有現在哪有未來?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於會後記者會表示,立法院現在正在召開臨時會,時程上顯然來不及處理追加特別預算,會與立法院總召協議,希望立法院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審查,但尊重立法院決定。

而在預算規模部分,丁怡銘說,包含部會先移緩濟急的回補以及新增的紓困預算,規模預計近2000億元,不會超過上限的2100億元。

蘇貞昌表示,台灣是高度倚賴出口國家,以出口為導向的產業,如製造業,受國際經濟景氣連動密切。此外,因為人流往來受限,觀光運輸業等持續受到衝擊。在此艱困時期,政府仍要顧產業、撐廠商、守就業,協助他們保有基礎、度過難關,持續對於仍受衝擊產業進行紓困與協助。

蘇貞昌於院會中指示,請副院長沈榮津、秘書長李孟諺協同主計長朱澤民協調各部會,即刻盤點持續受創產業需求,務實籌編追加紓困特別預算,於兩週後在院會中提出,送請立法院審議。除將艱困產業的員工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持續納編,在防疫方面也不可鬆懈,有關防疫物資、疫苗採購及研發等經費,也要一併納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旅遊界連爆裁員縮編 林佳龍:七月130億紓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