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證別再亂填「A123456789」 本尊屢遭冒用不勝其擾

身分證字號「123456789」真有其人,民眾別再亂用了,因為這讓新北市泰山這名63歲的本尊,謝條根,不堪其擾,20年來,冤跑法院、警局上百次,信用也破產,想辦個信用卡或手機,門都沒有。還好,經過數十的奔波,各地官署幾乎都已經認得他,所以收到冒用他身分的案子,都不會再去吵他了。

更多新聞: 一頁式廣告詐騙又來!知名醫師肖像遭不肖業者冒用

不是在開玩笑,身分證字號「123456789」真有其人,他就是住在新北市泰山的謝條根先生,號碼很好記,但多年來也為他帶來不少困擾。

謝條根表示:「他說他想參加電競比賽,台灣要出戰韓國的啦,(被隨機登錄你的身分證喔)我也不知道啊。」

又好氣又好笑,有人拿他的身分證字號和姓名去報名參加電競比賽,還真的被抽中參賽資格,是要他怎麼辦?然而,這20年來,因為被冒名,讓他跑警局、地檢署、法院上百次。謝條根曾遭冒名辦卡,捲入詐騙案,還被人惡作劇訂車票,成為職業受害人,信用破產的他,就連想辦個信用卡或手機都屢屢碰壁,讓他不堪其擾。

謝條根說:「很多都不能用,像信用卡、手機什麼都不能辦,(傳票)一直寄來,剛開始不知道不去可以,我們是被害人。」

黃金號碼成為多年來揮之不去的夢靨,還好各地官署都已經認識他,收到這組號碼的案子,也不會再傳他。謝條根說現在不會收到法院的單子了,雖然是可以去變更號碼,但用了63年,謝條根也習慣了,只要有心人士別一直拿他的身分證字號cue他,謝條根耳根子就能清淨一些。

(民視新聞/王皓宇、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托嬰虐童 業者竟還另開托嬰中心冒用人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