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共高官侵害新疆人權 美國今下令開鍘!
美國今天下令對迫害新疆人權的中共高官開鍘。(圖/民視新聞製)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今天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制裁4名現任與前任新疆官員與新疆公安廳,美國行政部門採取十分嚴厲的制裁措施,這是美國對中共侵犯人權所採取強有力的行動,今天的宣布是川普政府一系列行動的最新作為,也是對中共侵犯人權的嚴厲制裁。



根據中央社報導,美國財政部今天依據「全球馬尼次基人權問責法」(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以涉及重大人權侵犯為由,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前黨委副書記朱海倫、新疆公安廳廳長兼黨委書記王明山,以及新疆公安廳前黨委書記霍留軍祭出凍結資產制裁。

上述提及的前3人未來也將禁止入境美國,新疆公安廳也在制裁名單之列,麥肯內尼說,這是美國對中共侵犯人權所採取強有力的行動。

她接著說,不光是制裁,美國行政部門也曾將涉及新疆人權機構出口列入管制清單,川普也簽署「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對於在新疆強迫墮胎或是絕育的行為感到非常不滿,美國政府站在捍衛人權與范抱行動的立場上非常堅定。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共侵犯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及其他新疆少數族群人權,包括強迫他們勞役、大規模任意拘禁、強迫絕育等,還試圖消滅文化以及迫害穆斯林信仰等,美國對此不會袖手旁觀。

蓬佩奧說,許多中國官員目前在新疆動用的可怕手法與政策,當時也被用在西藏。他呼籲,所有關切中共侵蝕人權與基本自由的國家,都應加入美國譴責北京行徑行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