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京疫情急速上升 小池百合子呼籲做好基本防疫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明東京疫情。(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日本東京都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今天單日新增243例確診病例,繼昨天單日224例後,連兩天創疫情以來新高紀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呼籲,民眾與業者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徹底洗手、避免去人潮眾多的地方等,晚間也會與新宿區長、豐島區長一起拜會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共同商討對「夜生活」地區的防疫對策等議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東京再添206人染疫 連續4天單日確診數破200例

根據中央社報導,小池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會一次新增這麼多病例,是因為單日實施超過3000件檢查,以及有男女陪侍的店家配合接受集體檢查等所造成的結果,但對疫情會持續警戒。

小池提到有關新的疫情監控項目的兩大重點,多位專家分析認為,目前疫情「感染正在擴大」,醫療能量面對的壓力也往上提升一個階段,所以有必要強化醫療體制。

基於這樣的狀況,她再度呼籲東京都民眾及業者都要做好防疫基本面,例如徹底勤洗手、戴口罩、避免前往密閉空間、人群密集及密切接觸的地方,以及落實東京都政府或業界自行訂定的指導方針等。

她表示,接下來會跟埼玉縣、千葉縣及神奈川縣知事舉行視訊會議,共同尋求因應之道。同時,今晚也會跟新宿區長、豐島區長一起拜會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共同商討對「夜生活」地區的防疫對策等議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東京連3天破200人確診 沖繩美軍爆群聚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