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NCC人事案開票結果出爐 陳耀祥獲過半同意出任主委
NCC主委陳耀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今天下午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同意權進行投票,NCC代理主委陳耀祥被提名為主委,翁柏宗提名為NCC副主委,投票結果下午4時28分出爐,兩人均獲65張同意票,8張不同意票,獲半數立委同意出任。

另外,行政院提名3位新任委員,包含台灣大學新聞所教授林麗雲、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教授王維菁,以及NCC主任秘書兼發言人蕭祈宏。

不滿NCC委員提名名單親綠,國民黨團今天發出甲級動員,黨籍立委在選票上寫下「拒投東廠」、「髒CC」、「酬庸」等語後,將選票攜出議場外拒絕投票。

時代力量稍早則在臉書發文表達立場,時力黨團對連任以及原於通傳會任職的被提名人,投「不同意」票,而新提名委員投「同意」票。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過去幾年,任職通傳會的現任委員與行政官僚,對中天等紅媒無力處理附負擔條款,任紅媒恣意做不負責任報導,戕害我國民主,完全失職。而時代力量黨團在2016年收到兩位委員的問卷,皆表示會處理反媒體壟斷,但四年過後卻改變態度,置之不理。

至於兩位新被提名人,時力黨團認為學養皆具,期待未來任內,能履行承諾,妥善處理我國媒體改造工作,發展數位經濟,還給台灣社會乾淨的媒體環境。

陳耀祥獲立委過半同意出任NCC主委。(圖/擷取自國會頻道YouTube直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