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白先勇捐贈國圖12篇手稿 《孽子》日文版序言列名其中
國家圖書館表示,手稿將納入典藏後全文數位化,向全球開放,以提供讀者閱覽、欣賞及研究。圖為2015年白先勇於台大開崑曲課並受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知名作家白先勇明日將至國家圖書館演講,同時贈予國圖包含代表作《孽子》日文版序言在內的12篇手稿。國圖表示,這些手稿將納入典藏後全文數位化,向全球開放,以提供讀者閱覽、欣賞及研究。

現年82歲的白先勇是台灣著名作家,代表作品《孽子》描繪同性戀者被家庭、學校與社會放逐邊緣的故事,反映1970年代前後同志群體處境。而這部1980年代出版的小說,在去年獲法國《世界報》選為1944年起百本全球最佳小說之一。

國家圖書館今日透過新聞稿表示,白先勇明天將至國圖演講,並捐贈包含《孽子》日文版序言在內的12篇手稿。

國圖館長曾淑賢表示,白先勇手稿在典藏後,將全文以數位形式上網,並透過「當代名人手稿典藏系統」向全球開放,提供讀者閱覽、欣賞及研究,以推廣社會教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