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啟芳肺部移植手術順利 蔡易餘報平安:還有2週觀察期
蔡易餘在臉書表示,父親蔡啟芳手術順利。圖為2018年1月蔡啟芳到立法院開記者會罵恐龍法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立委蔡啟芳今日在台大醫院進行肺部移植手術,經過11個小時的手術,蔡啟芳兒子、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稍早在臉書發布影片表示,執刀醫師徐紹勛已經出手術房說明父親的移植過程非常順利。同時蔡易餘也感謝台大醫院加護病房對他父親的照顧,也感謝各界關心。

更多新聞: 蔡啟芳肺移植成功 蔡易餘:已清醒自主呼吸

蔡易餘今早在臉書貼出蔡啟芳在病床上戴著呼吸器的照片說明,其父親因為肺阻塞嚴重住進醫院,手術前一天,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也代表總統蔡英文到醫院探視,希望蔡啟芳早日康復。

蔡啟芳今日上午8時進入開刀房,經過11個小時的手術,執刀醫師出面說明移植過程非常順利,不過最後縫合傷口還需要1個小時。蔡易餘也提到,接下來就要看父親手術完成後2週的適應危險期。

蔡易餘表示,很感謝台大醫院加護病房這段期間對他父親無微不至的照顧,徐紹勛醫師和醫護團隊奇蹟般的手術讓期父親生命得以延續重生,他要再次感謝大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00例捐贈僅兩成可用!換肺施術難 術後照料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