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逮捕一週後 港媒:北京清華教授許章潤已獲釋

多次公開發文針貶北京當局的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6日被中國警方以涉嫌「嫖娼」為由逮捕,據港媒報導,許章潤被逮捕一週後,已經獲釋回家。

香港電台報導,許章潤被警方從北京寓所帶走後一星期,已獲釋回家。據他的朋友透露,他正在家中休息,情況安好。

據報導,許章潤友人透露,6日有十多輛警車到許章潤住所,20多人其後進入寓所帶走他,許妻被警方告知,其丈夫涉嫌在四川嫖娼,許妻7日接獲警方通知,指其丈夫可以在周日回家。

許妻和許章潤的學生商量後,決定待許章潤獲釋後才公布其他消息,盡可能減少對他的麻煩,並確保丈夫順利回家。

現年58歲的許章潤2018年曾發表文章,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度,被清華大學暫停教學和學術工作、禁止上課招生。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他5月發表文章,批評中國瞞報和推諉責任,可能因此惹惱北京當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