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見傑青獎學生代表 蔡英文:年輕人是改變世界的風
蔡英文表示,年輕人是改變世界的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接見第27屆「傑青獎」得獎代表、指導老師及國際傑人會重要幹部。她期許獲獎代表同學能夠傳承服務精神,跟更多年輕人分享,一起發揮影響力,並且憑藉著專業和熱忱,讓台灣在國際上更有競爭力。蔡英文並說,「年輕人是改變世界的風」,看到很多台灣年輕人正在發揮影響力、用行動來改變,對於大家傑出的表現,非常引以為傲。

更多新聞: 視察農業循環園區 蔡英文盼打造國內畜牧業升級的火車頭

蔡英文恭喜各位社團代表及同學,獲得第27屆傑青獎,在全國大專院校有很多的服務性社團,大家不僅選擇做服務,且盡心盡力地付出,今天才能脫穎而出。

蔡英文指出,傑青獎的選拔,給許多大專院校學生很大的鼓勵,讓更多青年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

蔡英文說,年輕人是改變世界的風,去年教育部補助2萬多位大專校院的志工,到800多所偏遠學校為中小學生舉辦營隊活動;補助1600多位青年志工,前往24個國家做服務;也有167個青年志工團隊,在教育部的補助之下組成,讓年輕人可以主動發掘身邊需要服務的地方,「從這些補助情形,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台灣年輕人正在發揮影響力,用行動帶來改變」。

蔡英文並表示,同學們走入台灣各個角落,幫助學童學習成家、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及需要幫忙的家庭,獲得更好的照顧,大家也出國做服務,把台灣人的善心和關懷,傳遞到海外。

她認為,走出自己熟悉的環境,接觸不同領域的人事物,及面對各種挑戰,不僅需要勇氣、熱忱和不怕難的精神,也要靠許多時間和心力,才能達成任務,因此要謝謝大家的努力,讓這個社會的改變不斷在發生,當同學們在海外做服務,代表的是台灣對世界的貢獻,「這就是最好的國民外交,我非常引以為傲」。

最後蔡英文期待,今天獲得傑青獎的同學,能夠接下傳承服務精神的任務,未來,大家不只繼續做服務,也能把自身經驗跟更多年輕人分享,一起發揮影響力,帶來更多的改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