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原來基隆嶼「有象」! 她揭露:其實還有鯨魚、犀牛與鯊魚
基隆嶼某角度看起來像大象。(圖/基隆市府提供)

大自然鬼斧神工,宜蘭縣龜山島、新北市象鼻岩等如動物般的地形特別吸睛,而在本月初開放民眾登島的基隆嶼,其實也藏了不少「動物」。由於導覽員在講解基隆嶼從特定角度看像一頭大象時,船身離島過近讓民眾不易看出,基隆市府產業發展處海洋及漁農科長蔡馥嚀於是發揮巧思,在遠景照上畫出大象的輪廓,讓人看了直呼「真的有象!」她也揭露,其實基隆嶼還有其他動物。

基隆嶼有「台灣龍珠」之稱,自然地質景觀特別,吸引很多民眾。基隆市長林右昌先前主持啟航儀式時表示,今年起為了永續經營,做了妥適管理規劃,上島民眾一律採取預約,每天登島人數總量1200人。

市府並整合各港口、船家共同推出的「環島+遶島」2小時行程及「全島+遶島」3.5小時行程,統一票價供民眾選擇;出發前先向市府核准登島船舶預約,再由船家協助預約登錄。基隆市觀銷處則指出,除了推出基隆嶼全新摺頁外,這回還特別製作基隆島燈塔印章,遊客可至島上基隆嶼安檢所蓋章留念。

基隆市府產業發展處海洋及漁農科長蔡馥嚀表示,進行繞島行程時,導覽員每次都會跟遊客解說,從一個角度看基隆嶼,整座島就像頭大象在戲水,但由於船很靠近基隆嶼之故,民眾有時比較難以看出那頭大象,必須要發揮一點想像力才能「看到」。

蔡馥嚀說,是有同仁用比較遠、比較廣角的位置去拍,把整座基隆嶼都拍進去,那頭大象就很明顯地浮出來了,「我說哇真的很像大象」,於是就心血來潮再加畫上象的身軀、眼睛、象鼻、象牙,「其實遠遠來看就很像了,只是想說再去補上,沒想到受到很多人注目,覺得滿新奇的」。

不只如此,蔡馥嚀補充,基隆嶼從不同面向會有不同動物造型,「本島看去像一頭鯨魚浮在水面;進到基隆嶼港口前有個觀音柱;繞過東面看基隆嶼最瘦的地方就是大象型態;繞過基隆嶼到北面看又像一頭犀牛;最後空拍以西南往東北方向拍又像一隻鯊魚」。她表示,有很多不同趣味在裡面,民眾可以去用心發現。


基隆嶼某角度看起來像大象。(圖/民視新聞翻攝)


基隆嶼空拍像鯊魚。(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