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4]台北、南投高溫飆38度!低壓接近南部午後防大雨

今(13)日各地依舊高溫炎熱,高溫普遍在33-36度,其中大台北盆地及南投地區有局部38度左右的高溫,花東縱谷及宜蘭、西半部較內陸的平地也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出門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

更多新聞: [2020/07/15]7縣市高溫警示!台南、高雄受低壓影響局部大雨

今日白天台北市地區、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新北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嘉義市地區,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東縣縱谷、基隆市地區、苗栗縣、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目前位於菲律賓東邊海面的低氣壓,今日會往北接近台灣東南部海面,迎風面的恆春半島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山區及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至晚間要注意在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中南部地區擴散條件佳,午後北部地區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近內陸山區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