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萬安43號」演習今天登場 蔡英文提醒民眾「兩個重點」
總統蔡英文提醒,因今年考量防疫需求,室外的民眾,不實施人車管制,而在室內的民眾,不實施燈火管制。(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萬安43號」演習今天13時30分至14時舉行,國軍將執行「防空警報」及「空中威脅告警系統」警訊發放演練。總統蔡英文今天提醒,因今年考量防疫需求,室外的民眾,不實施人車管制,而在室內的民眾,不實施燈火管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漢光36號演習後備兵力角色大幅提升 蔡英文:仗要怎麼打部隊就怎麼練

蔡英文指出,這次萬安演習維持正常作息,不過警報聲的意義,也是要提醒國人,應該要時時提高警覺。只有透過全民的關注和參與,才能真正落實「責任一體、安危一體、禍福一體」的全民國防教育,提高軍民一體意識,共同來維護國家安全。

「國防議題離我們很近,也和我們每個人有關。」蔡英文說,今年考量防疫需求,有兩個重點提醒大家,在室外的民眾,不實施人車管制,而在室內的民眾,不實施燈火管制。

蔡英文表示,當大家聽到警報鈴響、收到手機簡訊提醒時,可以繼續正常活動,不受影響。她也提醒,這星期國軍也在進行漢光36號演習,將會檢視國軍最新訓練成果,請大家持續共同關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視察農業循環園區 蔡英文盼打造國內畜牧業升級的火車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