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眉蓁為冷氣酸「國家是蘇家的家天下」  陳其邁一句話反嗆完勝
陳其邁表示,這是他時任副院長時就協調的政策。(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全國10萬間教室都吹得到冷氣,讓國民黨高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質疑「決策過程」,國家根本是「蘇家的家天下」。民進黨籍高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反嗆,這是他時任副院長時就協調的政策。他強調,若選上市長,他一定會落實來負起所有的責任。

更多新聞: 政院拚2年內班班有冷氣 民進黨立委盼完整政策落實

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先拋出「高溫假」,籲中央將前瞻計畫部分預算撥給全台各縣市來改善學校電力、裝設冷氣,正當各界高度討論之時,蘇貞昌拍板以「好使用、好維護及好管理」為準則,讓全國10萬間教室都吹得到冷氣。

李眉蓁昨天在臉書上開酸,她說,地球暖化豈是今天才開始,許多地方縣市政府早已針對學校冷氣裝設開始規劃逐步購置,若要等中央體會到此民間疾苦,完成又要等到何時?她也質疑,決策過程中,「國家就是蘇家的家天下概念」,陳其邁支持這樣的決策過程嗎?

陳其邁表示,李眉蓁應多了解「冷氣政策」,因為這是在他時任副院長時就協調的政策,不管是經費分攤、如何落實都有討論。他也透露,很多家長、老師都會說「裝冷氣」,他也建議,真的是要多離開冷氣房,多到外面走走。

陳其邁說,這個政策在行政院規劃已經有一段時間,不管是前瞻預算、國家公務預算編列等,都希望減輕學校、地方政府的負擔。另一方面,也是對於學習、兒童健康可能有不好影響。

「兩年前市長選舉時我就寫在政見裡!」陳其邁指出,把好的、對的事情做好,甚至是未來牽涉綠能建設、節能,如何結合光電來讓財務操作更靈活,這是他未來希望議會支持。他強調,若選上市長,他一定會落實來負起所有的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