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瓊瓔霸佔主席台喊「不要嬉鬧」 高嘉瑜台下開金嗓唱起「三天三夜」反制
高嘉瑜高歌唱起歌曲《三天三夜》,展現「港湖胖虎」的身分。(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審查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突襲「杯葛」、綠營甲級動員圍堵,雙方衝突一路從院外延燒到院內,國民黨立委楊瓊瓔霸佔主席台高喊民進黨「不要嬉鬧」時,沒想到立委高嘉瑜突然在台下手拿著咖啡,高歌唱起歌曲《三天三夜》反制,十足展現「港湖胖虎」的身分。

今天凌晨4時左右,國民黨拂曉出擊、兵分兩路,一派人馬從青島東路側門出擊,另一派人馬守在立院正門來阻止陳菊進入議場。民進黨發動甲級動員應戰,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及立委陳亭妃等人,坐鎮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

正當兩軍持續對峙下,陳菊車隊從鎮江街入口側門進入時,藍綠雙方爆發第一波衝突,議場後門玻璃破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右手在衝突中掛彩流血送醫治療。最後,陳菊在大批警力護送下,上午7時20分左右順利進入立法院議場。

雙方衝突一路從院外延燒到院內,國民黨霸佔主席台、癱瘓議事,高舉「反對政治酬庸」、「有臉當官、沒臉自清」等牌子,楊瓊瓔站在主席台上說,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寶島,大家都希望台灣要展現民主精神,「不要嬉鬧、不要嬉鬧」,全球都在看。

楊瓊瓔話還沒說完,站在台下的高嘉瑜手拿著咖啡,漫無目的的走來走去,突然見立委邱議瑩拿出手機播放歌手張惠妹經典歌曲「三天三夜」時,高嘉瑜開金嗓,高歌唱起「三天三夜」,不時還隨著歌曲擺動身體,一旁民進黨立委也隨之起舞,高喊「最嬉鬧的就是你們」,現在根本是「國民黨講笑話時間」。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占領立法院時,高嘉瑜曾坦言自己手無縛雞之力,最強戰力是她的歌聲,還在立法院外唱起歌曲《隱形的翅膀》來鼓勵國民黨飛躍重重難關,試圖化解對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