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9年師鐸獎72人獲選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名列其中!
教育部公布109年師鐸獎獲獎名單,今年共計選拔出72名獲獎者,讓人眼睛一亮的是,協助對抗疫情有成的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也是今年師鐸獎得主之一。資料照。(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教育部公布109年師鐸獎獲獎名單,今年共計選拔出72名獲獎者,讓人眼睛一亮的是,協助對抗疫情有成的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也是今年師鐸獎得主之一。為布置畢業典禮會場,不慎跌由頂樓跌落因公殉職的新竹縣竹北國小教師蔡宛芯,也是師鐸獎得主,且業於蔡老師告別式由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代表蔡英文總統頒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籍工程師返日本確診 張上淳:尚不易確認感染源

教育部表示,獲獎教師將於9月28日教師節當日於陽明山中山樓由蔡英文總統頒獎,每位獲獎者可獲頒總統獎座1座、行政院院長獎章1座及教育部部長獎狀1幀,並安排出國考察及請所屬主管教育機關核予記功1次,以茲鼓勵。

教育部特別提及,6月為布置畢業典禮會場,到頂樓修繕天花板不慎跌落因公殉職的新竹縣竹北國小教師蔡宛芯,並表示,她也是師鐸獎得獎人之一,為撫慰蔡師家屬,業於蔡老師告別式由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代表總統蔡英文頒獎。

關於師鐸獎選拔方式,教育部說明共分為初審及決審兩階段,先經各縣市政府及教育部相關單位受理報名初審後依限額推薦,再由教育部邀集學者專家及社會公正人士等代表組成17人決審小組,參酌被推薦人的課程發展與教學績效、班級經營暨學生輔導、教學領導、專業成長與服務熱忱、教育政策與法令推動、投注教育奉獻度、對社會影響度,以及行政合作與公共關係等遴選標準,就163位候選人逐一進行書面資料審查及面談,經過嚴格評選,從中選拔出72名獲獎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