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拂曉突擊多名立委掛彩 綠營教國民黨「如何扮演好一個在野黨」
民進黨在臉書上教國民黨如何扮演好一個「在野黨」,若只想製造衝突搏版面,這種品質哪裡光榮?(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原訂今天立法院臨時會將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沒想到國民黨突襲「杯葛」,逼得綠營甲級動員圍堵,雙方多名立委紛紛掛彩,這樣的場景讓民進黨看不下去,特別在臉書上教國民黨如何扮演好一個「在野黨」,若只想製造衝突搏版面,這種品質哪裡光榮?

今天凌晨4時左右,國民黨拂曉出擊、兵分兩路,一派人馬從青島東路側門出擊,另一派人馬守在立院正門來阻止陳菊進入議場。最後,陳菊在大批警力護送下,上午7時20分左右順利進入立法院議場。

國民黨大動作杯葛監察院人事案,這樣的場景讓民進黨看不下去,特別在臉書上教國民黨如何扮演好一個「在野黨」。民進黨指出,2014年,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監委人選,民進黨團做好萬全準備站上質詢台,展現民主素養,透過審查與監督,用最嚴格的標準為人民把關,淘汰11位被提名人。

「國民黨自我閹割審查權,毫無民主素養!」民進黨說,國民黨不僅自我閹割審查權,還用暴力衝突破壞公物,根本就是在掩飾全黨上下不認真、不用功、不努力的反民主心態。

尤其在2020年的今日,總統蔡英文提名的監察委員被提名人依法赴國會接受立法委員檢驗,無奈國民黨選擇破壞議場,用荒唐的行為杯葛議事程序,不敢站上質詢台和被提名人正面對決,「我們感到高度遺憾」。

民進黨反問國民黨選擇拆掉質詢台和備詢台是「不敢詢答?還是不會詢答?」還是說國民黨擔心上台詢答後,只會證明國民黨的指控都是抹黑與造謠;民進黨強調,他們善盡職責為人民把關。反觀,六年後的今天,國民黨只想製造衝突搏版面,在野黨這種品質哪裡光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