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到訪「永齡農場」被解讀在拉攏郭董? 陳其邁:幫助農民「沒有藍綠」問題
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說,不管是投資高雄或者是幫助農民等,沒有藍綠問題。(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今天再度來到永齡農場,關心如何將人工智慧、大數據應用在農業生產。不過,此舉被解讀成是拉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支持。對此,陳其邁說,不管是投資高雄或者是幫助農民等,沒有藍綠問題。

陳其邁指出,從2018年以來,智慧農業不只是提昇在產銷上,也落實在食安及智慧生產等,特別是永齡農場扮演很好的典範。他今天也是抱持學習態度來看永齡又有什麼新奇的事情發生。

陳其邁說,與其說「永齡農場」是種菜公司,不如說是一間高科技廠商。他解釋,永齡農場透過人工智慧、大數據來應用在農業生產,不僅幫助農民產銷,甚至在食安、農業技術提昇等,都樹立良好的典範。

此行是否有意拉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支持,陳其邁澄清「今天是來談智慧農業」。他說,郭董對高科技、人工智慧應用相當專業,他也一直關注鴻海在產業的發展。

陳其邁強調,不管是投資高雄、發展經濟或幫助農民等,沒有藍綠問題,只要願意幫助高雄產業發展,他都會表示感謝,不管他的工作是參選高市長,或是以前擔任副院長時,態度一向如此。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永齡農場在八八風災時就捐給高市府,只要是支持農業、關心農業,她們都非常歡迎。她也透露,陳其邁兩年前就曾到訪農場,對於科技農業也是學習很多,如今兩年後因立委邱議瑩安排下再度到訪,應該是目前為止,唯一一個數次來農場關心發展的人,陳其邁非常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