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杜特蒂內閣再傳確診! 公路部長今日宣布自己染疫
杜特蒂內閣今日有第3位確診的官員。(圖/民視新聞製)

菲律賓公共工程暨公路部部長比亞(Mark Villar)今天宣布確診武漢肺炎,他是繼內政部長安約(Eduardo Ano)、教育部長布里歐尼斯(Leonor Briones)後,第3位杜特蒂內閣確診武漢肺炎的官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東京再添165人確診 連七天破百例

比亞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很遺憾地宣布,今天7月15日我收到我的病毒檢測報告,報告呈現陽性。」但他並未說明自身感染狀況,以及目前是否接受隔離或住院治療。根據中央社報導,菲律賓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公共工程暨公路部(DPWH)將全國數十座公共建築改造為隔離檢疫設施。

在3月27日確診的參謀總長桑托斯(Felimon Santos Jr.)雖然已經痊癒,但據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今天指出,桑托斯和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上週曾與羅倫沙納的一名上層幕僚接觸,這名幕僚近日確診後,桑托斯和羅倫沙納只好再度居家隔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