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43人未和解 北市府籲錢櫃「說明」

今年4月林森錢櫃KTV大火,造成六死悲劇,後續99名受害者中,56人跟錢櫃達成和解,但還有43人還沒和解,北市府將協助其中的21名受害者,透過消基會進行團體訴訟,而被害傷者認為錢櫃始終沒有誠意,希望檢察官儘快起訴,讓他們受到應有制裁。

更多新聞: 錢櫃惡火貪官現形 建管處承辦員曾華崇60萬交保

林森錢櫃大火,兩個多月過去了,99名受害者中,還有43人沒有和解,不外乎就是沒感受到,錢櫃的誠意。

錢櫃大火傷者說,「我覺得他從頭到尾,就沒有所謂的誠意,因為他還不認為他有錯,他沒有真正過面對生死,所以他無法體驗,我們那種面對生死的恐懼,那種徹夜難眠的感覺,唯一能最接近,讓他接受到那種感覺,就是政府讓他進去坐牢。」

針對求償,北市府居中協調,99人有56人願意和解,其餘不願和解的43人,有21人將在市府協助下,透過消基會來進行團體訴訟。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未和解傷者)可能對於後續,他在醫療上他的需求,每個個案的需求都有所不同,這些個案他們也會針對他們,未來醫療上的需要,可能也會跟錢櫃提出申請。」

台北市法務局長 袁秀慧表示,「提供場地讓消費者,直接在那個場地裡面消費,以此為獲利的企業來講,這個事件他到底學習到什麼,他做了哪些改善,似乎他也應該要對這個社會有一次的說明。」

台北市法務局長公開向錢櫃呼籲,應該必須負起社會責任,來對外界說明,畢竟事發到現在,還沒和解的傷者,除了對於賠償毫無共識,就連一個真正道歉都沒有。

錢櫃發生大火,後續除了燒出北市府涉貪案外案,還有將近一半傷者的賠償問題,至今無解,最終也只能走上法院,透過訴訟解決。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培嘉、邱顯復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為英雄當之無愧」 林森錢櫃大火倖存者手做卡片親謝打火弟兄